2009.06.16 by ITX_破船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– 网页加强另存工具

80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是一款非常棒的网页保存工具,基本可以 100% 保存网页的 (保存为 html,mht,zip)。@Appinn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  网页加强另存工具[图] | 小众软件 > office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与网文快捕(CyberArtcile)师出同门(它的内核就是 CyberArtcile)。如果你需要系统化管理你保存的网页、资料,你还是应该使用网文快捕,当然它是共享软件(不过,我购买正版了,从4.x时代我就喜欢上了它),网博士则是一款非常好的替代工具。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也不大,只有900+KB,它支持多种浏览器(注:下文有很大部分以及上面的截图引用其官网介绍):

1. IE 兼容:IE 为工具栏模式和右键模式,而以其为内核的浏览器则只能右键模式,网页右键-加强另存为。
2. FireFox 兼容:xpi 插件安装,然后网页右键-加强另存为:
3. Opera 兼容:在菜单中点击加强另存为。
4. Chrome、Safari 等 Netscape 兼容浏览器:书签栏书签方式启动(不完美,还是用 FF 或是 IE 之流吧)。支持 Google Chrome 1/2、Opera 9/10、Apple Safari3/4、Netscape

其实 WizBrother SaveAs Plus 真的不需要多做说明,用用就知道鸟。我给个截图先:

WizBrother SaveAs Plus   网页加强另存工具[图] | 小众软件 > office

下载:官方主页

23 Comments:

  1. 1. 船说(破船) said on: 2009/06/15 23:38

    国际惯例,自顶先,顶完睡觉。

    回复

  2. 2. 李二嫂的猪 said on: 2009/06/16 07:52

    伪沙发修得猖狂,真沙发来也!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休……

    回复

    李二嫂的猪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07:52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抱住你,把你拽下去~

    回复

    船说(破船)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08:14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拽

    回复

    芝麻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0:17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二猪童鞋每次都是如此的纠结 看的我每次都忍不住要上来冒个泡 围观一下…

    回复

    Enson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3:0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……以前有 Paveo,现在有破船……都利用职权抢占沙发……

    突围!反围观!

    回复

    李二嫂的猪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4:35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李二嫂的猪, 抱死大腿不放手。。

    回复

    kaysnoopy reply on 六月 17th, 2009,18:08:

  3. 3. cdrw said on: 2009/06/16 08:32

    很失望啊,小众的网页,在我的火狐上加强另存为,,出现分析HTM后对话框后,进度条一直不动的……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cdrw, 难道CyberArtcile赞助了小众?

    回复

    wqdsa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08:53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cdrw, 特意试了下,完全没有问题呢…只是保存后左边的蓝色区域没了,本来在中间的白色正文跑左边去了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barrypotter,
    你有用Firefox不?如果有的话,试试扩展ScrapBook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4:53:

    barrypotte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0:35:

  4. 4. catiaok said on: 2009/06/16 09:17

    CyberArtcile 还是不错的, 我买正版有二年了

    回复

  5. 5. wason said on: 2009/06/16 10:18

    原来有这些软件?学习学习

    回复

  6. 6. skystar said on: 2009/06/16 11:00

    没有智能采集的功能吗?那就不用,我相信网博士是无敌的

    回复

  7. 7. ss said on: 2009/06/16 11:05

    完美保存网页方案:
    用Firefox的扩展ScrapBook极速保存网页(推荐在保存前进行编辑,DOM消除不想要的部分)并可即时查看保存下来的是否满意,过后用 ScrapBook加注释加高亮等,积累一段时间有了一批网页,再用scrapbook2xbook导入到CyberArticle里面进行收藏管理。

    如果你没用过Firefox,建议试试
    想让Firefox的常用功能跟世界之窗差不多,
    建议安装如下扩展:
    downthemall!(像世界之窗侧边栏那个下载小工具,多线程下载),
    easy dragtogo(拖曳链接后台打开),
    firegestures(鼠标手势,比如画L关闭网页),
    tab mix plus(标签栏增强),
    toolbar buttons(工具栏上添加常用功能按钮),
    ie tab(开网上银行,支付宝),
    plainoldfavorites(看IE的收藏夹)
    想用迅雷,迅雷–》工具–》浏览器支持–》添加Firefox支持
    最好加上adblock plus(滤除各种广告)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感觉好复杂,FF又没有统一的插件管理系统,每次装都要配置插件,基本上还都是英文的,这就是最大的缺陷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
    用MozBackup可以备份整个Firefox配置包括扩展配置。
    重装Firefox恢复原样不要一分钟。
    常用扩展插件配置都有中文界面吧,你用的很偏?

    上面方案怎么会复杂,简单三步:
    1.在Firefox里面装好ScrapBook扩展
    2.网页空白处点右键选“获取页面”就行了

    3.如果保存的网页很多了想好好整理一下,用scrapbook2xbook导入到CyberArticle里面整理并收藏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1:4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我说FF复杂,备份配置包不包括扩展本身?我觉得一堆名字乱七八杂的扩展装起来就超级费劲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2:49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
    MozBackup完全可以备份扩展本身。
    MozBackup相当于Firefox的Ghost,
    全部,整体,完全,明白了吗?

    完全备份再还原,和你备份前的一模一样!

    稍微花点耐心尝试下,会发现上网效率高很多滴。
    当然你不想试探(或觉得IE已经很好用了),
    嫌这样烦,或对它挑骨头等等,
    那就算了,不好意思打扰你了。

    PS其他朋友:SaveAs Plus保存网页较慢,
    网络不通畅时,缺东缺西的,可能惨不忍睹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3:56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那看来还不错,不会也是英文插件吧?下载么可以去搜下,感觉Firefox官网对插件的管理也不当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4:2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其实备份火狐很简单的,把
   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用户名\Application DataMozilla火狐

      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用户名\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火狐

    目录备份好,下次要还原的时候直接覆盖就好了。

    至少我的FF3从XP迁移到WIN7就是这么干的,比用所谓的备份插件方便多了。当然这是完全还原,如果你要指定某个插件就没办法了。

    barrypotte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0:3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我是装在d盘 firefox 下的,全装好后,建个快捷方式D:\FireFox\firefox.exe -profile “配置文件/” 就可以了。
    我觉得再装个mozibackup备份纯粹多此一举。备份的话直接把此目录打包就可以了,顺便把快捷方式复制一个也放里面。

    slrey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2:54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恩,看来FF的使用习惯问题解决了,可惜界面还是那么原始,网页窗口就那么小一块地方,其他都是工具栏啥的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3:29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MozBackup是绿色软件,不用安装。
    而且MozBackup能自定义备份:Firefox常规设置,书签,历史,扩展,已保存密码,Cookie,已保存的表单,等等。任意组合备份,随心所欲。

    上部所占空间,IE7/8 > Firefox >世界之窗,相差一个标签栏宽度吧。
    如果显示器较小,按键盘的F11键试试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7th, 2009,12:1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差了3栏,加收藏栏就4栏,而且还要说把FF调成小图标显示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7th, 2009,14:3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IE7/8 Firefox上部都比较宽,但是按钮大,方便舒服。
    像office2007一样,方便和垂直空间矛盾。
    TW是省了一两宽度,但按钮小,点击得小心移动鼠标而且费眼力。

    选择就要看个人喜好了。
    觉的现在宽屏普及,垂直空间紧张的时代
    (我都把下方的任务栏放到右边了)
    而大部分网页按普屏设计的情况下,
    按键盘的F11键,全屏,是中庸之道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3:00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TW的案件一点也不小,而且因为界面简洁快速点击按钮的准确度提升50%以上。PS:那些全屏而不自动收缩某些栏位,简直浪费。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1:40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呵呵,界面简洁,功能按钮数量少,要用就要进菜单的。
    “准确度提升50%以上”这个。。。你说按钮不小就不小吧,觉得合适自己就是最好的。

    本来你用TW好好的,感觉好像在逼你用FF,算了你不要尝试了(可惜了ScrapBook这个保存网页的极品工具),等下不能完全满意来怨我,我可吃不消)

    PS:IE7/8 Firefox 全屏 都能自动收缩全部栏位,网页占满整个屏幕。TW 全屏 标签栏好像不能收缩(还是我没找到设置)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4:24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不用进菜单,快捷键加鼠标右键扩展,极品是网博士,可惜了scavin没发我那篇文章。有些浏览器就没自动收缩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6:40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
    IE内核的浏览器,如果没有精简右键菜单(这个有点复杂),
    那么右键菜单就有一大串。

    ScrapBook ,SaveAs Plus是同类,只是用来保存/下载网页。

    网博士,CyberArticle是同类,致力于网页的保存和后期系统化管理。

    能否给个博客地址让我拜读你的文章?网博士我还没仔细用过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9:2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阿弥陀佛,TW精简了右键菜单,还有我指的是右键点击按钮,请参见TW。保存网页的话本来浏览器就可以保存,要是没有编辑和管理的话就不极品了。文章估计scavin过几天会发吧,他计较忙,或者去google组里看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22:02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TW能精简系统自带的右键菜单?

    “保存网页的话本来浏览器就可以保存”哈哈,你还没深入用啊。
    保存下来的效果难以保证滴。按你说的那网博士,CyberArticle还加强网页抓取干嘛?

    ScrapBook能在保存前编辑。专攻“保存/下载网页”这一功能,能快速,完整毫不变样地保存下来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23:1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TW已经精简了系统右键菜单。如果你用mht格式保存的话就不会变形了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20th, 2009,08:09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认真查了下,发现TW没有精简系统右键菜单!如果没修改过shdoclc.dll和ieframe.dll.mui,在TW里点右键就知道是多大一串了(IE外壳都这样)。

    mht格式好像只能用IE内核打开。

    呵呵,你试试用TW“mht格式保存”我们评论的这个网页,提示“保存网页时出错–无法保存此网页”。
    其他结构复杂的网页(还可能夹杂多媒体,或有嵌套评论等等),很可能图片缺失,结构变形。(随便试两个网站如CB半路死掉,译言网图片缺失,英文下拉进度条没了)

    用ScrapBook试试,完美保存。多试试各种网页,比较下速度,效果,就知道ScrapBook是不是极品了。

    你应该很少保存网页或只是保存文字吧,要求不高可以理解。

    而我只是来分享完美好用的保存/下载网页的工具,
    绝对没贬低TW的意思,在IE外壳里我最喜欢是TW2,经常推荐给比较初级的朋友。
    所以不要为这方面跟我争了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20th, 2009,14:31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大神啊,是你和我争,TW3精简了菜单。用TW保存mht半路死掉的情况大大减少,如果是IE8几乎不可能死掉,结构变形在mht下是不存在的。速度嘛IE8有不少提升。真正完美的就是网博士。PS:我保存的网页以万计算。。。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20th, 2009,20:54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
    哈哈,我这人比较保守,
    常用/重要软件都是尽量用正式稳定版+考虑其他兼容跟进等。
    TW3 RC候选预览版没试过,用IE7而未升到IE8。

    当初选择网页收藏管理软件时,看过很多网博士和CyberArticle的介绍和评测,最好综合比较还是选了CyberArticle。

    你对网博士评价这么高,那么你那篇文章我就更要看看了。惭愧不知怎么进“去google组里看”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20th, 2009,23:42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。。。没办法,使用习惯问题,不用TW还真不习惯,话说我用过几次CyberArticle最终都放弃了,主要因为功能上有缺陷。现在不知道怎样了,而且也忘了是不是共享软件,而不是免费软件。google组嘛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scavin自己去看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21st, 2009,12:56: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1:27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scrapbook在fx3.5beta3里不能使用,怎么办~~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longdd, 试试照网上的方法改下扩展,我不知道改后能否正常使用。

    其实对于电脑里的主要/常用软件,
    我的观点是最好使用正式版,稳妥些。
    所以现在我的Firefox是3.0.11

    到时3.5成正式版了,扩展ScrapBook会跟进的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9:39:

    longdd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6:02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如果还要更加接近 世界之窗 的使用体验还要加个userchrome.js 的扩展, 找脚本实现右键关闭标签, 将标签栏移到底部等等

    当时从TW转到FF上的时候比较沉迷于userchrome.js的脚本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ok,
    “将标签栏移到底部”—–“扩展tab mix plus”可以实现

    “右键关闭标签”是在标签上点右键弹出“关闭标签页”选项?
    如果是的话,“扩展tab mix plus”也可以实现。

    一般人用“世界之窗”大都是右键画L,或在标签上双击,来关闭标签的吧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1:01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ok, 右键画L,或在标签上双击,来关闭网页的功能,
    “扩展tab mix plus”也提供,很强大的,
    你进它的选项看看就知道了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21:11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ok,
    抱歉,说错了,
    “右键画L”是鼠标手势,是扩展firegestures实现的。
    扩展tab mix plus主要提供的是有关标签的各种功能。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7th, 2009,11:25:

    ok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6:35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这东西确实不错

    回复

    zlbruce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8:06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看了你写的,我忍不住想说点什么。在我看来,FF除了浏览器本身做的还不错,在用户体验上,交互性上差劲的真是惨不忍睹,请不要再鼓吹插件论调了,说FF大量的插件可以实现XX功能、XX功能什么的,我可以告诉你,根据我实际使用下来的感受,插件多并不代表就能找到好用的,在实现同样的功能时未必就能达到其他浏览器,比如TW一样的舒适度。以下,我就拿TW来比。

    “想让Firefox的常用功能跟世界之窗差不多,
    建议安装如下扩展:
    downthemall!(像世界之窗侧边栏那个下载小工具,多线程下载),
    easy dragtogo(拖曳链接后台打开),
    firegestures(鼠标手势,比如画L关闭网页),
    tab mix plus(标签栏增强),
    toolbar buttons(工具栏上添加常用功能按钮),
    ie tab(开网上银行,支付宝),
    plainoldfavorites(看IE的收藏夹)
    想用迅雷,迅雷–》工具–》浏览器支持–》添加Firefox支持
    最好加上adblock plus(滤除各种广告)”

    1.downthemall 在中国有大量的用户用XL下载资源,你认为有多少人会用这样的下载小工具,况且,这种情况一般仅仅是在为了下个几M大的小文件时才会发生,那干嘛不用另存为?你喜欢折腾?
    2.easy dragtogo 不得不承认这个插件做的非常不错的,各种设置很讨巧,多种拖放方式,实际上和TW比,我认为确实不相上下,与TW比少的可能就是拖放文字超过设定的字数自动保存之类的功能。所以这个插件,还是能很好的替代TW的,使用舒适度差不多。
    3.firegestures 这个,我用过allinonegestures firegestures, allinonegestures的设置界面很人性化,但是返回上一层功能实在是惨不忍睹,firegestures的设置就差一点,手势识别准确度也有点让我无语。实际上要是能把这两者的优点结合起来,功能和用户体验是可以替代TW的自带鼠标手势的。可惜,现在还没有。
    4.tab mix plus FF的用户体验绝对不能说好,我笑的是,TAB的各种功能应该是浏览器自身就应该有的,开发人员把这些工作让给开发插件的爱好者,实在是叫绝。以后你要是也写个浏览器,只有一个基本界面,你告诉用户,想要实现其他功能,请自己去下载配置插件,我保证你会火。和FF一样火。
    5.toolbar buttons 这个没用过,不说了。
    6.ie tab 唉,算了吧,FF和TW这个根本不用比了,IE核心的BS都天然支持。闹心的是某些人喜欢鼓吹IEtab+FF,从此就与IE绝缘,你真的绝缘了?
    7.plainoldfavorites 收藏夹这东西,它就实现一个那么简单的功能,收藏+点击,你还要什么功能?真有必要吗?笑。
    8.迅雷不多说,FF下用迅雷下东西不方便。说说一个可能算是比较特殊的东西:QQ中转的无限次发布功能,以及QQ旋风的使用。那些没有体会到QQ无限容量中转的爽感的童鞋,我都替你感到可怜,私人的网盘在速度和文件大小限制上几乎没有一个比得上QQ的,3M的上传速度,8m的下载速度,谁可以和它比?但是QQ的中转外链功能差了点,有次数限制,但是有了无限次发布工具,一样可以方便的很。只是,用了FF,就很难搞定发布功能,FF的右键菜单自定义实在是太麻烦,和IE比,没可比性,不多说。我能把FF作为一个备用的BS,能留在我的电脑里,都已经是给他地位了。
    9.广告过滤。。。 说到这个,用过TW黑名单功能的童鞋应该都知道它的厉害,它的广告过滤我就不说了,没啥好说的。我想说的是,在TW里黑名单添加简简单单的代码,来实现奇妙的功能,不仅仅是广告过滤。比如一行正则表达式让nami盘的机器人链接变成直接可下,请问FF要实现类似的功能,你该怎么做?我知道你会告诉我:去找XX插件,去装个XX插件?悲哀。

    接下来说几个FF实在是很欠缺的功能,而这些功能对很多人来说,也是放弃不了TW的原因。
    1.自动填表功能,FF上比较有名的填表插件 Autofill Forms Sxipper,还有什么忘记了,我都试过,功能无外乎只能对应一个通用表单,设置起来及其麻烦,而且对中国用户没有任何针对性的设计。之后我为了实现各种不同的url对应不同的表单,我甚至装了iMacros。可惜的是,我不觉得它根本配不上i这个字,我快被它笨死了,用户界面做的烂到家,使用起来要一个个按钮去点,麻烦死,感慨啊。想说爱你不容易,FF的表单功能,太烂。你可以去试试世界之窗(TW)的,看看我瞎说没。
    2.要得到一个实现简单功能的世界之窗插件,你完全可以自己来,非常简单,举个例子,爬墙用无界浏览,它的程序就一个exe文件,要做到TW的状态栏或者工具栏上,只需要把exe放到插件目录下,再写个简单的Plugin.ini,类似下面的:

    [General]
    NameCN=无界浏览
    Author=UltraReach Internet Corp
    Version=9.2
    ModuleType=exe
    FileName=u94.exe
    Comments=无界浏览
    Type=STATUSBUTTON
    HotIcon=u94.exe
    Icon=u94.exe
    StartAfterPageDone=

    你就得到了你想要的按钮,请问实现这么简单的功能,你还需要像FF那样等别人给你写插件吗?

    最后,说说FF最让我受不了的地方,最最缺陷的地方,也是我认为最脑残的地方。FF把许多本应该是浏览器本身就应该具有的功能,转加到用户身上(插件),本应该是麻烦FF的开发人员,现在变成了麻烦用户。使用FF,需要用户了解这个浏览器的插件,而无法顺畅的直接设置一下,或者是干脆不设置就得到许多实用的功能。很多人鼓吹,FF插件多,想要什么装什么,请问那些不怎么了解计算机,不怎么了解程序的人,连插件是什么都不知道只会打开浏览器浏览的人,你怎么去让他用FF?再者,就算我了解计算机,我熟悉,难道你就要让我用个浏览器还要到处找插件,还要自己去尝试要实现同样的功能,哪个插件做的最好,易用性最好?这方面TW比FF做的实在好太多了,TW为人诟病的就是一个假死现象,不过这个不好说是TW本身的问题还是IE核心的问题,况且也一直在解决中。TW也有插件,但是大部分实用的功能,在TW哪个看似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界面里,全部都给你实现了,开发小组和用户的交互,是我见过的最迅速的,我发个建议,两分钟后开发小组就回帖,也许我说的是个案,但是不能否认他们的热情,和对用户体验的看重。TW第一次使用,会有一个设置向导功能,简单的鼠标点击让不会使用的人也能顺利浏览,FF呢?告诉我去社区看看?还是?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?笑。
    4.最后推荐没用过TW的人去试试,我不是做广告,我个人对好的用户体验也有着非常狂热的追求,让使用者麻烦的软件,我不认为这是真正的好软件。插件,并不是浏览器的必需品;浏览网页,不需要那么麻烦;要实现实用的功能,未必就要像FF一样;用户体验,FF真的很差。
    5.希望有人明白,为什么我们的生活中会出现触摸屏,为什么微软要在X360上搞一个不需要遥控器的Natal项目,为什么那些能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好软件,一般都是很小巧的,一般都是由个人编写的?

    在小众没怎么评论过,借宝地发泄发泄,不同意的就当我胡说八道吧。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 月度最佳评论 + 月度最佳讨论

    scavin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15:2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 scavin他自己都说是发泄了,可见有偏激之处。“月度最佳评论 + 月度最佳讨论”给这么高的评价合理么?望scavin三思。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最佳只是我个人的意见。小众目前没有进行最佳评论评比,不排除将来进行。

    另外,所讨论为不同浏览器之间的问题,这个话题曾经在小众 Group 里经过长时间的讨论也没有最终结论。

    所以,观点不见得很重要,重要的是讨论的过程

    scavin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3:51: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2:3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
    哦,原来你是跳出来发泄的啊,失敬,失敬。
    很多上网时间久的朋友用FF用得很爽,用户体验,交互性应该不会你说的那么惨不忍睹吧。
    “不代表就能找”“未必就能达到”这话逻辑有点怪。TW是不错,但你的意思它最好,至少我持保留意见(IE核心是它软肋)。

    我只是推荐更好的网页保存工具(FF下实现),
    既然说到FF就顺便分享下好用的扩展,“想让Firefox的常用功能跟世界之窗差不多”这句话是称赞世界之窗的常用功能很好用吧!你仔细看看这句话。想让Firefox和世界之窗一样好用都不行?FF+世界之窗是我的黄金组合。没想到踩到你尾巴了,让你不爽了,抱歉抱歉。

    你说我”鼓吹插件论调”,我不认同。实现浏览器的各种功能并不一定要全部集成到一起吧(弄个大而全的,用户大都不喜欢吧),FF用一种新思路,现在chrome也走这条路。各取所需,随心所欲,不想要的功能一个都没有。难道不好吗?

    关于downthemall,我听说世界之窗的下载小工具很受欢迎,好像有段时间有一版本没带,官方还专门单独提供了(比IE另存好用的多)。所以用downthemall应该不是折腾。

    ie tab,只是为了方便,不用专门出来开个程序,点一下就换了核心,不是要与IE绝缘,冤枉啊。plainoldfavorites也是方便看IE的收藏夹,不用切换出来,经常用FF用来偷懒的。QQ无限容量中转?你不会让人去弄QQ会员(VIP等级?)或什么钻吧?QQ邮箱1G,Foxmail 4G,还有?

    广告过滤,哈哈,用过adblock plus就知道什么叫彻底清爽了!TW黑名单光是误杀漏杀就够头疼了,更不用说跟网页不兼容导致各种问题了(网银,支付宝之类出问题了不要哭哦),而且是IE内核广告是很难很难完全干掉的,所以我用TW是不过滤广告的。“在TW里黑名单添加简简单单的代码,来实现奇妙的功能”大部分普通用户没这个水平吧,不然也没IE6横行了,看别人推荐点击安装扩展都难,更不要说弄代码了。当然你这种懂代码的高级用户另说。FF没有(或懒得找)就换用下别的浏览器啊,干吗要成为偏执狂?如果碰到别的有而TW没的功能,你怎么办?去写或找“简简单单的代码”?

    说FF转移麻烦给用户?开始和你一样也不理解,后来觉得
    换条路,不走大而全的路子,FF是个优秀的平台。有各种功能组件提供,自主选择,不喜欢和用不到的功能一个都没有,喜欢到不行。

    在网页越来越复杂的趋势下+各种多媒体,IE外壳想解决假死,难度忒大了。

    磨刀不误砍柴工,很多事如果开始稍微不怕麻烦,以后会少很多麻烦,省很多时间和精力。
    FF的速度是IE内核的数倍,能实现功能也多,在中国被支持得越来越好,应该是有使用的价值的吧,为它说好话(不是鼓吹!呜呜。。。),分享它不是什么大错吧。

    看到你捧TW极度贬低“非主流思想”的FF,我觉得你才是可悲,本来是两个工具而已,物尽其用,君子要善假于物,可是在你眼里跟生死仇敌似地。,为什么不能再合适的时间场合用合适的工具。

    看到你的文笔很激进(风华正茂?),想来爱TW爱到不行吧。不能容忍一点沙子,这不太好,请当一个合格的fans。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s, 这也是很棒的评论嘛

    scavin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3:53: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2:46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 强!强推!

    破船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3:03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 你很偏激很发泄
    1“在用户体验上,交互性上差劲的真是惨不忍睹”---如果你愿意承认和面对事实的话。事实就是FF这几年快速发展从IE垄断中抢下30%份额。你以为惨不忍睹的软件会有这样的发展吗?还是你认为天下就你聪明就你会体验,别人都是傻的?

    2 插件多并不代表就能找到好用的---插件多确实就能找到好用的。FF的插件平台也是全开放的,大量用户不断体验提意见反馈,作者不断改进,于是产品自然越来越贴合大多数人的需要。还是那句话,别认为就你聪明。

    3“我知道你会告诉我:去找XX插件,去装个XX插件?悲哀。
    最后,说说FF最让我受不了的地方,最最缺陷的地方,也是我认为最脑残的地方。FF把许多本应该是浏览器本身就应该具有的功能,转加到用户身上(插件),本应该是麻烦FF的开发人员,现在变成了麻烦用户。”
    ------
    FF选择精简小巧的浏览器+大量插件扩张的模式,这是经过对大而全的Netscape的总结反思专门选择的道路。事实是FF正因为这样的选择得到了巨大成功。你可以不认可不接受。但这也不过是两种不同模式罢了,没什么悲哀不悲哀的。你非要用悲哀或脑残来评价别人的选择,只怕读者会认为这两词用你身上更合适。

    插件和扩展开发人员,怎么被你说成是用户了?FF的扩展开发是比较简单的,会网页开发的人稍微学习一下就能开发,而且各种扩展是开源的,学习资源不是其他模式可比。而地球上会网页开发的可是不计其数。FF这种模式恰恰释放了这部分生产力。事实上FF扩展短时间就大量涌出,正证明了FF这种模式的成功。

    如果你有一项功能需求几乎天天都要频繁用到,而这功能只有很少数人才会需要,刚好某个有同样需求的人完成了这个扩展,于是解决了你的大麻烦,看到这样的扩展当是多让人高兴的事情。

    大量扩展的存在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需求,带给他们最好的体验。

    路过 reply on 六月 21st, 2009,10:45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Jack,
    就冲着Firefox每天基本只用启动一次(偶尔因为更新需要重启)值得让我用它,IE内核做得到吗?

    mcscfd reply on 七月 14th, 2009,21:45:

    Jack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14:48:

  8. 8. skystar said on: 2009/06/16 11:10

    楼上的那种方式好像不错,鉴于小众发了这样一篇文章,待会我就抽空写一篇关于网博士的详细介绍投过来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网博士的推荐文章写完了,请问scavin往哪投?直接发你邮箱?你能看到不?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他能看到的~

    船说(破船)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7:35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发在组里都没看到,估计发他邮箱没啥效果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8:29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看到了。。。没顾上呢

    scavin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15:28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本来想那天让你在这篇文章后面再追发一篇的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8th, 2009,22:22: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3:35:

  9. 9. 黯然过客 said on: 2009/06/16 11:40

    拼写错误:CyberArtcile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黯然过客, 失误失误 Cyberarticle

    回复

    船说(破船) reply on 六月 16th, 2009,17:35:

  10. 10. 1 said on: 2009/06/16 11:59

    网博士对保存下来mht文件编辑很容易吗?

    我没有这类知识,所以会不会出现编辑去除不需要部分后出现网页彻底变形的情况呢?

    回复

  11. 11. lovechrome said on: 2009/06/16 12:19

    很好,很强大

    还可以chrome。牛B

    回复

  12. 12. rell said on: 2009/06/16 12:25

    在用PKM2感觉很好。

    回复

  13. 13. I.O.R.I said on: 2009/06/16 18:52

    作为网文快捕的正版用户,来支持一下!

    回复

  14. 14. slrey said on: 2009/06/16 22:57

    我买CA已经四年了。之前捐助过 MyIE2

    回复

  15. 15. ice said on: 2009/06/17 03:52

    如果想存网页为特殊格式,我基本上都是用世界之窗的另存为功能。应该除了 zip 以外都可以存吧。

    如果需要存 pdf 格式我用 bullzip pdf printer 虚拟打印机,免费且完美支持中文。

    回复

  16. 16. 爱月 said on: 2009/06/17 10:12

    都四十楼了。。。囧。。。

    回复

  17. 17. cimigo said on: 2009/06/17 21:55

    用CyberArticle的内核?这个不算违规咩?用付费软件的内核……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cimigo,
    不算,因为是同一个作者……

    回复

    atomicink reply on 六月 19th, 2009,12:58:

  18. 18. yaugle said on: 2009/06/18 18:45

    确实很不错的工具啊!

    回复

  19. 19. skystar said on: 2009/06/20 20:55

    此贴被ss同学刷得不成样子了

    回复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哈哈,咱俩这样刷 小众的博文,
    你跟scavin熟,我跟他不熟,话说以后他会不会给我小鞋穿啊?啊哈哈

    回复

    ss reply on 六月 21st, 2009,10:36:

    Gavatar | 小众软件

    @skystar, 不会的,你没去google组里看,挖坑灌水的贴不要太多

    回复

    skystar reply on 六月 21st, 2009,13:00:

  20. 20. 大姚 said on: 2009/06/21 13:12

    用过提到的所有软件,MetaProducts Inquiry是最好的。

    回复

  21. 21. 我优秀 said on: 2009/06/29 06:36

    确实好用,怎么支持傲游,我都是把需要的网页复制到ie里在右键加强另存!

    回复

  22. 22. 完美士官 said on: 2009/07/01 21:11

    完美的软件

    回复

  23. 23. 易图佳 said on: 2009/12/12 20:58

    正在找一款这样的软件下模型

    回复

Post a Comment

Your email is never published nor shar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Name*

E-mail*

Website

Type your comment out: